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太初有茶:與茶對話三十年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太初有茶:與茶對話三十年





太初有茶:與茶對話三十年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這陣子因為老人小孩跟孕婦的事~

我整個人都忙得團團轉~~@_@

可是真要說我也沒辦法一直跑診所醫院

當下就真的覺得有必備的家醫常識很重要~

至少都可以做些保健或即時處理

所以這次跟大家推薦這本書↓↓↓

太初有茶:與茶對話三十年

如果你家也是有這類情況要應對的話~

這本書的介紹跟方式相當好上手噢!

務必嘗試看看唷! ;)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太初有茶:與茶對話三十年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牛肉麵

台中水晶店





義式冰果麵 Get Fruity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本書特色

●開創茶藝風氣的茶界奇人龔于堯三十年茶界經驗精華、真實內行話與私房茶學大公開

●台灣「茶藝」起源與台茶之父吳振鐸的軼事從頭說起,了解台茶茶藝發展與茶藝觀不可錯過的一本書

●一套私房三泡茶法,從用水、壺、置茶與注水法一一具體說明,照方演練,即刻能泡出茶的好滋味。

●全彩圖文

國際米其林餐飲集團茶業顧問與訓練師龔于堯,從事茶業三十餘年,從茶藝的開發到為台灣茶藝比賽制定評審規則,一路上所有的私房茶學與心得,慷慨無私且真實地口述此書。全書深入淺出,生動有趣真實呈現台茶茶藝的發展史,並提出他個人多年來寶貴的經驗談,與台茶第一手的真實原貌,破除飲茶者各種迷思!

所有茶人、茶藝愛好者,不分資歷深淺,在此書都將對茶有新的認識,有豐富的收穫。

茶界奇人的傳承

龔于堯是茶界的奇人,義無反顧默默支持民主運動多年卻從不居功,擔任台灣茶藝的重要推手卻兩袖清風。

他拜茶界大師吳振鐸為師,從茶藝、茶器到焙茶無不精通,除了作為專業的茶人,擔任國際茶業顧問,擔任國內茶藝比賽多屆評審,還深諳古典吉他與小提琴,可說是多才多藝的浪漫茶人。

浸淫茶業三十餘年,還能堅守岡位的茶人,可以說是台灣之寶。

繼第一本在一九九七年出版的《體驗花草》之後,在眾多茶友催促下始終無下文,今年終於下決心要整理出版他的第二本茶書《太初有茶》。本書主軸的兩個部分:台灣茶藝,與個人的茶學經驗和茶藝觀,都頗有精深可觀之處。

台灣茶藝發展至今不過三十餘年,從日治時代的紅茶、綠茶重要產地與輸出地,到今日台茶發展出特有的青心烏龍茶、包種茶、東方美人,享譽國際,且無可取代。茶葉,可說是近代史上中國對外貿易最主要的物產之一,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物產之一――然而,也使得其哄抬與作假嚴重。正牌的台灣茶雖然供不應求,但價格則見低不見高。不似珍貴的武夷岩茶價逾黃金,稀有的普洱老茶一筒在拍場上更可以高達數千萬台幣之譜。堅持種茶,獲利可能還不如土雞城。如真正的木柵鐵觀音越來越稀缺,也因茶山上的種茶人已經越來越少,套句龔老師的話,都「改去種房子了」。

這本書除了提出龔老師個人真實看法,破除了許多對名茶的迷思,點出了各種老茶的珍貴所在,講述了老一輩茶人的故事與經驗,也提到了新時代的做茶方式,與茶席、茶藝的核心,更可見對台茶的濃重感情與期許。為文不同一般茶書,口語方式深入淺出,幽默風趣,就像是龔于堯自己老頑童般的個性一樣親切。

龔老師又有一種「不敲不響」的個性,如果沒有問對問題,沒有追根究柢,可是輕易問不出好東西來的。「我也不知道自己知道什麼,」他總是自謙。這本書能夠敲出他的內在寶藏,傾囊相授,實屬難得。深厚的茶人功力,經驗與見聞之廣博,讓人如入寶山,絕不空手而回。

名人推薦

謝長廷(台灣駐日代表)

曾昭旭(淡江大學中文系榮譽教授)

凃宗和(翰林國際茶飲集團總裁,初代茶人)

李彥屏(天福集團營銷與企劃部主管)

呂禮臻(臻味茶苑負責人,曾任中華茶聯會總會長)

張麗淑(大隱茶事空間主人,初代茶人)

何健(冶堂主人,初代茶人,國際知名茶藝家)

陳俊良(茶改場副研究員,茶博士候選人)

吳豪人(京都大學法學博士,輔大法律系副教授)

吳叡人(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,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)

許景淳(歌唱家、創作人、製作人)

陳景亮 (國際知名陶藝壺藝家)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活字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8/01/04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太初有茶:與茶對話三十年





arrow
arrow

    spenceqj8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